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首届光明·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展现文明风采 见证品质提升

发布日期: 2017-04-23 20:12 [绿色光明网]

早上8点,光明·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准时开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刘屹龙 谢燕丽 李婧 陈亚京)4月23日上午,首届光明·迳口微型马拉松赛在光明新区圆满落幕,2000名选手参加全程10.5公里赛跑。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为赛事领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为赛事开跑鸣枪,新区领导徐松明全程参与比赛,新区领导杨永平现场指挥部署安保各项工作。

此次比赛是光明新区首届微型马拉松赛,着力于传播运动的健康理念,弘扬马拉松精神。通过赛事举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新区掀起热潮,打造新区品牌体育赛事。此次“微马”比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周密部署,各部门积极配合,市民热情参与,共同推动比赛圆满顺利举办。

“微马”线路风光优美

比赛以“乐赏光明小镇,悦跑绿色光明”为主题,地点设在自然风光优美的迳口社区,线路以光明办事处办公大楼广场为起点,沿光翠路、光明大街、光侨路、华夏路、公园路等路段,终点站为光明滑草游乐园,沿途经过农场、绿道、水库、公园等,竞赛距离为10.5公里,是规划中的华侨城光明小镇的一部分,可以说是新区生态风景最集中的线路。共有2000人参加比赛,最终,男子选手边岐与女子选手殷晓雨分别以34分13秒和39分的成绩获得男、女组冠军。

社区居民踊跃参加

本次比赛中,各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参与赛跑,同时各社区都组建了社区跑团参与比赛,还在赛道沿线安排文艺团队现场表演,社区干部前往现场助阵,共同为比赛加油助阵。各社区在赛事的参与中积极主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展现品质提升和文明创建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微型马拉松赛,还是光明新区城市新面貌的展示。自去年启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来,新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市容环境大大提升。在此次比赛赛道沿线,到处可见城市品质提升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其中,比赛赛道经过的光侨路,经过道路景观提升工程,道路更加干净整洁,绿化也进一步改善,增加了许多美感。作为迳口社区主要出行通道的光翠北路,也在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中得到了提升改造,路面重新进行了铺设,之前坑坑洼洼和脏乱的路面已经变得平坦整洁,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辖区居民的状况也在逐步改善,赛道沿线的迳口社区,新建停车场将逐步可以使用,由于停车位不足而出现汽车乱停乱放现状也逐步得到改善。据了解,这些都只是光明新区城市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光明新区城市面貌在在一系列行动的助推之下实现了大变样,城市品质实现了大提升。

 

相关链接

光明微马女子组冠军殷晓雨:女子半马“常胜将军”

光明微马男子组冠军边歧:不争取名次 和时间赛跑

光明微马丨欢乐中起跑 用激情和速度丈量10.5公里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