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抓好“物”与“人”文明水平双提升

发布日期: 2017-04-24 22: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4月24日,玉塘办事处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和新区关于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会上,玉塘办事处传达了上级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办事处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好省、市及新区的统一部署,结合“玉塘印象深化年”十大行动,出台了攻坚行动方案,统筹推进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要抓好“物”的文明水平提升,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和环境卫生整治,如深入推进土地整备及清拆、城市环境卫生提升,清理城区“脏乱差”的“盲点”“死角”,为文明创建清除“障碍”;大力实施“强基惠民”、“民生微实事”等项目工程,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深化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幸福,为文明创建修好“里子”。同时抓好“人”的文明水平提升,全力培育市民文明意识、文明观念、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深入推进“魅力玉塘”系列文化活动,如开展以“爱玉塘·爱家园”为主题的市民素养提升活动,为全市实现创建文明城市“五连冠” 助力添彩。

会议要求,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集中精力打好200天攻坚战,大力提高辖区基层基础能力和市民文明素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杆引领,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同时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创建机制,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狠抓落实,打造“文明玉塘”。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