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全面部署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4-24 15: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近日,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召开办事处维稳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对今年以来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详细部署了接下来的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政法办、安监办、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安监方面,1月至4月期间,共出动安全生产检查人员2839人次,检查企业4151家,排查隐患15580处。在交通预联方面,成立多支交通协管员队伍和义工引导队伍,协助交通部门开展85次行动。在维稳方面,分析整理并制作了办事处隐患分析报告,确立了11项重点事件,专人专项进行跟踪落实。

随后,邓艳东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的一些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在会议现场逐一讨论研究,提出各种解决方案,一一给予答复,指明下一步工作方向。

邓艳东要求,对于政法办提出的信访案涉及到土地整备、征地拆迁方面的,由办事处挂点领导、挂点部门单位进行包案处理,对于政府办反映的这些方方面面的不稳定因素,要进行动态跟踪,逐一抓好落实,确保及时化解,办事处层面不能解决的,要及早向新区有关部门汇报,并做好跟踪落实,确保每个案件都有人跟,把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提出的有些偏避的地方乱扔垃圾严重,存在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反复清理的现象。相关部门一定要搞清楚搞细致。新湖派出所要主动与社区加强各方面的沟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邓艳东强调,现在正是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汛期也提前进入,各种不稳定不安全的领域,要加强排查,及早发现,及早处理,涉及河道整治的,尽快与新区相关部门对接,尽快施工,消除隐患。网格巡查发现问题容易,关键是在于整治,整治力度一定要跟上,对于危旧房屋要高度重视,确保无人居住,要高度重视A类事件,每周进行分类,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对于上报的A类事件挂点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必须到现场进行检查,确保隐患消除到位,同时在劳资纠纷等方面也要高度重视。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