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举办世界读书日廉内助春茗会
当好“廉内助”筑家庭廉洁“内防线”

发布日期: 2017-04-25 19:20 [绿色光明网]

玉塘“廉内助”倾听老师讲课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王云艳 麦嘉欣)在古筝袅袅声中,30多名党员干部家属济济一堂,品春茶以茶悟廉。4月25日,玉塘党工委举办庆祝2017年世界读书日——廉内助春茗会,将“廉”贯穿活动始终,进一步激发办事处基层党员干部家属清廉意识,培养高尚品格,打造玉塘清正廉洁之风,深入贯彻落实新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的强基要求。

庆祝2017年世界读书日——廉内助春茗会是玉塘党工委落实“琢玉工程”,倾力打造的一项创新性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它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品茶悟廉为载体,通过弘扬茶文化促进玉塘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携手“廉内助”共同筑好玉塘廉洁“内防线”。

在活动现场,办事处基层党员干部家属统一着白色裙装,戴着象征高洁的荷花印花围巾,呈现出勃勃生机。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习茶文化,冲茶、泡茶、倒茶,在古筝声中感悟如茶般淡泊、朴实、清正的廉洁意识。现场还精心编导了舞台剧新《包公审案》,以包公夫人为例,倡导党员干部家属要始终坚持对家人“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的立场支持丈夫的工作。

光明新区纪检监察局负责人现场为玉塘党工委赠送了一份廉政纪录片。玉塘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员干部家庭贪腐的危害性、怎样当好家庭的“廉内助”、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算好人生三笔账、如何维护家风正气等内容,对办事处基层干部家属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她们支持办事处工作表示感谢,寄语她们继续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为建设“五个玉塘”做好“后勤”保障。

党员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做好“家庭助廉”的表率,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以“廉”养家,做好党员干部的“廉内助”,以实际行动树立廉洁家风,建立幸福和谐的家庭。

据了解,玉塘党工委自成立来,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廉洁教育,开展了以“要做有品有格的廉洁党员”为题的书记微讲堂,教导党员要多读廉政之作,了解廉政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推进反腐倡廉,推动玉塘党员干部自觉形成一股风清气正的干事浪潮,为建设“一地三区”廉洁新玉塘砥砺前行。

“廉内助”书写以“廉”养家寄语

“廉内助”参观廉洁玉塘书画作品展

“廉内助”参观廉洁玉塘书画作品展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