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4-25 21: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4月25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带队检查了楼村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现场对楼村社区农贸市场周边的商户、街道、居民楼进行了全面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现场,邓艳东一行先后检查了超门店经营、伸缩雨棚、居民楼间乱搭建和宅基地上乱搭建四个方面的内容。一行人首先检查了沿街商户,发现不少门店存在超门店经营和私自搭建伸缩雨棚的现象,邓艳东表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街道的环境,像这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要坚决遏制,一方面要加强管理,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商户的宣传教育引导。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马上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邓艳东在检查楼村居民楼间的乱搭建时强调,占用通道的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办事处要开展专项行动,协调区相关部门,不厌其烦的对其进行监管,加强城市的管理,消除乱搭建。

据了解,“全面文明城市”评选表彰首届于2005年举办,每三年一届,深圳市已连续四届被评选为全面文明城市。今年是第五届全面文明城市评选年。

自4月中旬接新区全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来,新湖办事处第一时间确立、梳理文明创建工作各项事宜,综合办、城管办、市政中心、政法办等十余个职能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将从自身的工作职能出发,做好辖区内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公益行动四个主要方面的工作,全面落实第五届全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办事处文明办将积极协调各部门文明工作,狠抓整改落实、注重创建实效、提升质量水平,保持创建常态化。文明办现已制作了万余个文明环保袋,更换了辖区内30余个宣传栏内容,于近期还将制作万余份《文明倡议书》和文明专题海报,并于下周召开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和部署会。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