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土地整备首签项目开拆

发布日期: 2017-05-02 11:36 [绿色光明网]

4月28日,钩机有序清拆荣和丽科技园内厂房。

深圳新闻网讯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土整首签项目开拆。4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新湖办事处新羌社区荣和丽科技园,发现工人们正在清理厂房内的杂物,多台炮机、钩机正有序对多处铁皮临时建筑物进行拆除,整个清拆行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据介绍,当天先行拆除科技园内的多处铁皮大型厂房,临时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

据了解,荣和丽科技园占地面积52934.36平方米,共有厂房、宿舍17栋,建筑面积53449.95平方米。去年9月,在做好前期测绘评估工作后,新湖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荣和丽公司沟通,积极协调各项事宜,在经过数百次的协商谈判后,今年2月与荣和丽初步达成意向。3月17日的成功签约,为整个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土地整备的推进开了好头。

行动当日,在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之后,新湖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城管办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清拆行动,按照事先制定的行动方案,12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7个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力保证清拆的有序进行,同时出动大型器械,包括炮机2台、钩机4台、拖车6台、氧割1套。早上9时许,正式对荣和丽科技园内的多处铁皮临时建筑物进行拆除,临时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下一步,新湖办事处将对余下的水泥建筑物进行评估和清理,聘请专业的清拆队伍,进行安全有序的拆除,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的后续建设腾出空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称,荣和丽公司是扎根光明新区20多年的台资企业,在开始洽谈土地整备工作时就非常配合办事处的工作,该公司在光明发展壮大的时候,也为光明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接下来,新湖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将继续委托多个评估、测绘公司进驻余下的未完成土地整备的企业,多点开花,加快测绘及评估进度,同时实行工作时间“错位”安排,服务更加“人性化”“个性化”,业主白天没有时间,晚上约谈,工作日没有时间,周末休息日约谈,召开业主座谈会,面对面沟通交流,用恒心反复做工作,以情促迁,打开工作局面。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叶辉/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