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回填塘家社区基坑约9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5-03 10: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余巍巍 章习凯 黄旭娜)“五一”期间,凤凰办事处城管办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继续对塘家社区基坑回填工作进行督查指导。通过努力,目前已完成该基坑约9000平方米的回填工作,消除了存在已久的安全隐患,提升了塘家社区城市品质,完成了市里交办的重大督办案件。基坑回填后将作为塘家社区社会停车场使用,解决当地群众长期存在的“停车难”问题。

塘家社区基坑位于塘家社区下州山统建楼,原设计为塘家花园范围,面积约9000平方米,系塘家股份合作公司物业。该统建楼于2012年10月8日开始建设,2013年1月17日挖出相关基坑,该项目在2015年7月停工至今。据了解,该处基坑深达两层,并有大面积积水,只做了简单的围档,易引发安全事故,需立即整改。

凤凰办事处得知情况后,立即发布督办通知,要求塘家社区对基坑进行回填,反复敦促社区尽快处理。5月1日,凤凰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放弃节日休息,再次前往塘家社区,督促社区对该处基坑进行大面积回填,以确保安全,全面落实光明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关于“四清两断”、整治基坑、建筑基础的工作要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截止5月2日,共倾倒黄土两百多车,回填面积9000多平方米。接下来,凤凰办事处还计划在10天内完成塘家其余两处基坑的回填工作。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