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青年驿站揭牌求职毕业生免费住七天

发布日期: 2017-05-05 11: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青年是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区要大力推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把青年的创业就业帮扶举措落到实处,欢迎广大青年投身到新区的大规划、大发展中来。”5月4日上午,新区领导李世清率队参观青年驿站,与首批入驻求职青年亲切交谈。

据悉,青年驿站是光明新区共青团为大专以上的应届毕业生或者毕业不满一年来新区的求职、创业人员,提供短期住宿帮助,旨在解决其住宿难的燃眉之急。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以通过简单便捷的申请程序,由新区团工委在后台完成条件审核,审核通过即可享受七天的免费住宿。免费服务包含水电、热水淋浴、床上用品、无线上网、生活洗漱品等,实现拎包入住。

青年驿站位于公明办事处金辉路上的喜来宝酒店五楼。每个房间面积约30平方米,共四个床位,并配有床头柜、书桌、电视、无线网络和独立卫生间。“我们首批一共推出了10个床位,其中两个四人间,一个双人间。此外,还有一个活动室。”负责青年驿站项目运营的郑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免费提供住宿外,还为求职毕业生提供免费就业帮助,包括政府相关人才政策、企业招聘信息和专业的就业指导。

来自内蒙古的刘泽宇是第一个入住的大学生,就读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于今年六月份毕业。在网投简历的过程中,他惊喜地发现光明新区有针对应届毕业生的青年驿站公益服务项目。从网络申请到入住两天,刘泽宇坦言,可以用“省事、省钱、贴心”三个词语概括内心感受。“首先,在没确定具体的工作地点之前,直接租房子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青年驿站可以免除租房子以后再退房的麻烦,省事。其次,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青年驿站提供的七天免费入住服务,让我们应届毕业生不会有那么大的经济压力。再次,居住环境很好,干净卫生,前台工作人员也很有礼貌,并没有将入住青年驿站的应届毕业生与入住酒店的客人区别对待。”

同在光明新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实习的缪旭花、杨紫妍和周琪三个女大学生住在一个房间。缪旭花和杨紫妍来自揭阳职业学院,周琪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她们也都是在找工作过程中发现青年驿站公益项目,并顺利找到了专业对口的社会工作实习岗位。“对于刚来深圳求职的孩子,如果没有亲戚和要好的朋友,青年驿站是个不错的选择。登陆青年驿站官方网站,填写毕业生信息,上传相关证件的电子版后,后台审核通过就可以入住了,非常简便。”缪旭花对新区在服务求职青年方面所做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陈玲玲/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