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清拆存量违建约8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5-05 09:50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文 张军芳/图)5月4日,公明办事处多部门联合行动,对位于上村社区自来水厂的一层铁皮厂房实施大规模清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公明办事处再一次向违建挥出重拳。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为一层钢架结构铁皮厂房、砖墙铁皮厂房,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被用作经营纸皮包装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卫星图斑监测到侵占国有土地的情况。在核实这一情况后,公明办事处城管办查违部门依法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在一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在多次上门督促无果后,4日下午,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公明办事处城管办查违部门、应急分队、公明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清理国有土地,铁腕整治辖区存量违建。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40余名、大型钩机3台、炮机1台,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据公明办事处城管办查违负责人介绍,为落实新区关于违法建筑“减存量”工作任务和查违攻坚战拆除计划的要求,公明办事处统一思想,对违建保持一贯的坚决态度,积极部署行动,制定了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行动方案,重拳出击整治违法建筑,对占有国有土地、生态控制线以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抢建违建一拆到底,恢复土地本来用途,持续营造查违控违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新区“城市品质深化年”工作的开展。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