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部署安全隐患整治“四个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5-07 21: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钟思宇)5月5日,玉塘办事处召开安全隐患整治部署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整治“四个回头看”行动,集中整治辖区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及违规燃气等安全隐患危险源。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协同合作,坚决打赢这场“回头看”攻坚战,为“安全玉塘”建设加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范安全事故,玉塘办事处将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四个回头看”专项行动,包括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整治行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整治行动、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行动,以及违规燃气整治行动。这也是玉塘办事处以“四个回头看”,巩固前期安全隐患整治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继续夯实城市安全基础和能力的具体行动。行动开展前,办事处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和工作部署,并实行办事处部门单位挂点社区协助整治工作模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治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加强“三个在前”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在前;二是加强监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前;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意识防范在前。玉塘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同时营造注重安全浓厚氛围,警醒各级党员干部、经营生产单位及广大市民群众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摒弃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无畏无惧的气概,拿出铁的决心和行动,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路。

玉塘办事处成立以来,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坚持“打疏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加强城市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此前已开展了“五个严防”安全强化措施及四大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防死守建筑工地、危险边坡、破旧危房、各类企业和“三小”场所、粉尘涉爆、危化品、有限空间作业等各重点领域发生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