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重拳出击拆除9处95栋13万平方米违建

发布日期: 2017-05-07 21: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5月5日,光明新区在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第二工业园区召开查处违法建筑暨减存量清拆行动现场会,在全区6个办事处9处违建清拆点全面开展拆除行动,拆除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随着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的一声令下,查违攻坚战清拆行动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集中清拆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决定等“1+2”文件精神和“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要求,用规模空前、声势浩大的依法拆除行动和全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现场会教育,彰显新区坚决整治违法建筑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直面违建问题这一“城市病”,保障城市发展空间和公共安全,促进城区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福祉提升。新区领导李保军、周子友、何奕飞、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邓艳东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在清拆现场会现场,随着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的一声令下,查违攻坚战清拆行动正式开始,现场的6台大型钩机以雷霆之势开展清拆作业,位于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第二工业园西侧冠丰源物流园一处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铁皮厂房轰然倒地。同时,现场播放了其他8处清拆点的拆除画面,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查违教育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