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省内非深参保人到光明新区就医可刷卡

发布日期: 2017-05-08 09: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近期从光明社保分局获悉,新区人民医院和新区中心医院已顺利进驻省平台,今后省内非深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这两家省平台医院直接刷卡记账。参保人只需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按协议约定审核支付。

据光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平台医院主要给参保人带来以下几点好处:第一,及时就地治疗。在没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之前,很多人出门在外生病后,不是选择回参保地看病,就是能拖则拖,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允许异地就医结算之后,能够及时在所到之处刷卡就医;第二,简化住院报销手续,减轻参保患者负担。一般外地就医住院都是由个人先行垫付,然后返回参保地报销,报销材料不齐全的话得在参保地和就医地两头跑,对参保人造成经济负担。而异地就医结算的实现,有效地化解了个人支付费用与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两脱节”的矛盾。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医院进驻省平台,方便参保人就医。参保人可通过社保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了解省平台医院的最新消息。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威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