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文博会光明专项活动——第三届烙画展览交易会开幕
烙画家现场“秀”技能 市民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发布日期: 2017-05-09 17:39 [绿色光明网]

市民参观烙画创作。

烙画老师现场作画。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谢燕丽/文 刘屹龙/图) 5月9日下午,光明新区招商局科技园B3栋一楼展厅散发着一阵阵艺术气息,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暨光明新区专项活动第三届烙画展览交易会在这里举行开幕式。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企业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南阳师范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南阳理工学院合作授牌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厉有为,省政府参事周长瑚,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保军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烙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共同见证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据了解,第三届烙画展览交易会由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以“弘扬民族文化,展现非遗魅力”为主题,多元化展示烙画的材质、工具、技法、历史资料等,展会为期6天。展馆设在光明烙画基地,展区分为名家作品展示区、烙画礼品区、文房四宝区、烙画体验区、作品交易区、烙画材料交易区等六个板块,展出作品材质多元化、题材丰富多样化,全面展现烙画艺术的风采。此外,展会主办方还增加了新的元素,如汉服、亲子体验和烙画技法互动等,让展会内容更丰富。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