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国红木家具亮相文博会红满庭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17-05-10 15: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本届文博会,吸取了上一届文博会经验,内容更丰富突出,并在红满庭博物馆展示中国红木家具的历史文化及生产制作流程。其中包括从树木的幼苗成才过程,不同木材的特点以及中国传统红木工艺的展示。博物馆中特别推出的海南黄花梨皇宫椅为红木顶级臻品,极具观赏价值。现场还会有公共播放屏幕播放红木生产工艺及家具产品鉴赏等的视频,让观众们更直接地了解红木历史文化。

一条富有创意的,充满文化气息的“中华红木文化历史发展长廊”将在文博会亮相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长廊记载了“明朝郑和七次下西洋,红木家具流入中国”、“唐朝时期,红木家具出现繁华盛世的局面”、“改革开放时期,红木家具掀起收藏热”、“重新详细定义红木的种类”、“红木演变成奇缺的资源”、“红木发展历史形成东方文化”六个版块。长廊左右两个照壁,与其呼应,形成一处靓丽多彩且富有文化气息的旅游景点。

本届文博会,珍藏名贵红木家具将亮相于红满庭文化小镇。展出的红木家具藏品,总价值超过亿元。今次展示的收藏品,主要以降香黄檀(俗称:越南黄花梨)为主,产品涵盖:沙发,桌椅,工艺品等一批收藏品。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感受红木文化的博大精深。除此之外,红木工艺品城也展示近千种精调细琢的工艺品,材质有:越南黄花梨,老挝红酸枝,缅甸花梨。还有红木艺术品手工雕刻现场体验,让市民朋友参与其中,体验乐趣。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