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深入挂点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5-11 17:3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亚京)5月11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子友带队深入到挂点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对社区存在的卫生保洁、垃圾堆放、污水处理等问题现场作出要求,要求限期整改。

当天上午,周子友一行先后来到白花社区综合市场、迳口社区公园和翠湖社区,了解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和痼疾,周子友现场办公,作出批示。检查中发现,白花社区综合市场建筑垃圾杂乱堆积,生活垃圾收集点“脏乱差”,迳口社区公园旁堆满垃圾的池塘,由光明办事处负责尽快完成清理工作;要求光明办事处牵头,城市管理局配合,尽快按照相关标准完善生活垃圾收集点设施的建设;同时要求加快河道整治工程进度,解决污水横流问题。光明大道滨河苑(西)公交站台和光明大道建设银行路口涉及地铁六号线施工工地的建筑材料和垃圾堆积问题,由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完成清理工作。

周子友一行沿路查看社区环境、绿化保洁等情况,现场指导协调存在的问题。要求光明办事处负责督促公明腊肠厂清理或转移门前堆放的杂物;完成碧水路广深高铁周边的建筑材料和垃圾清理;对河心北路绿化带垃圾堆积、乱张贴乱涂写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同时要求由城市管理局牵头,各办事处配合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工作。

周子友强调,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到人,确定整改时间,迅速予以解决,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通过宣传让老百姓了解、理解、支持文明创建工作,成为文明的拥护者、践行者。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