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羌新陂头市场7月将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 2017-05-16 10:15 [绿色光明网]

▲新陂头农贸市场改造已初显成效。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新羌新陂头农贸市场发现,该市场正在进行改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陂头农贸市场正在按计划有序改造当中。目前,市场已完成消防池、天花顶重建翻修和摄像头安装工作,剩余工程将于7月初完工。届时,新羌新陂头农贸市场将焕然一新,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方便的买菜购物环境。

【历史】

十三年经历三次升级 实现从无到有到优

回顾新陂头农贸市场的升级史,该市场在13年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早在2004年,由于新羌社区没有农贸市场,居民们买菜要远去圳美、光明市场,但居民们也没法每天都跑那么远赴买菜,于是经常互相帮忙,轮流买菜。在这种需求存在较大缺口的情况下,2004年6月,在得到上级部门批准之后,社区在现在新陂头农贸市场的地点上建起了一排铁皮棚,将辖区内分散的菜贩统一号召至此地,集中售卖。新陂头农贸市场渐渐开始有了雏形。

市场的第二次变迁发生在2011年,由于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原本的铁皮棚市场已渐渐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居民的买菜需求了。获批后,新羌社区建立起了现有新陂头农贸市场的轮廓,当时市场有一条“潜规则”,菜价不能高于其他市场,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直到现在,这个传统也一直保留下来。

时间来到2017年,新陂头农贸市场迎来第三次改造升级,此次从2017年3月正式开始,总投资140万,将全方位对市场内外进行改造。新陂头农贸市场总面积1500平方米,经营摊位70余个。整个升级改造工程包括加装监控、摊档升级、天花翻新、地砖重设、污水管网重建和加装消防池等六个主要部分。

社区负责人介绍,新陂头农贸市场不仅在硬件上得到了升级,而且在卫生等软件方面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每天一次清洗、两次运送垃圾、定期消毒、不定期清理下水道。”是市场管理方运营的一条准则。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