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点赞马田路网建设推进力度

发布日期: 2017-05-18 22: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林峰弟 刘晓英)5月18日上午,马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杰陪同李呈阳、麦淦明、麦康泰、麦雄、麦伟平等9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考察了振兴路、马山头路、风景南路、下石家路交接处道路工程建设情况。

据悉,振兴路(公明西环路-周家大道)全长4.1公里,为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红线宽40米。属新区交通大会战2017年20条断头路之一,道路横跨薯田埔社区、马上头社区、合水口社区、将石社区,于2010年4月底启动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因施工面分布零散、涉及业主、历史遗留复杂等问题,导致项目搁置多年。马田办事处成立后,于2016年10月27日重启振兴路建设工程,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松白路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社区居民出行,带动社区经济发展。

据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振兴路马山头路至富利路约320米路段已于2017年5月1日前已浇筑砼路基后通车使用,较好地缓解目前人流、车流最大路段的交通出行压力。在今年6月底前可将公明西环路至马山头路段施工完成; 9月底前完成除风景南路至公明南环路段外所有路段的施工,并达到通车条件。根据土地整备进度,重点完成征拆难度最大的风景南路至公明南环路之间的道路建设内容和龟山公园新配电房迁改处的道路工程,力争在2017年年底完成振兴路全线通车任务。

据悉,2017年马田办事处在新区“交通大会战”中,共计划打通振兴路、双明大道便道、周家大道西段、文阁路等4个断头路项目。相关项目启动以来,马田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保障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力掀项目建设新高潮。目前,4个项目全部具备开工条件,且办事处自加压力,把未列入计划的通兴路也加大土地整备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调研中,马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承诺将加快新开工和续建断头路建设,推动城市道路交通主次路网尽快形成,力争在2017年建成通车。各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对马田办事处攻坚克难、解决拥堵问题、有效改善民生点赞。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