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河未来·益起行"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5-24 10: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光明新区团工委、义工联在光明水质净化厂举办了光明新区“河未来·益起行”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新区义工联、各办事处团工委相关领导以及“治水提质”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新区治水提质工作中的作用,新区义工联成立了光明新区“治水提质”志愿服务队和光明新区河小二“护水骑兵”志愿服务队两支志愿服务队伍。会上为两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光明新区“治水提质”志愿服务队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治水护河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深入开展治水护河宣传、环境监测等工作,使治水志愿服务更常态化。光明新区河小二“护水骑兵”志愿服务队的建立将组织更多的骑行爱好者和义工加入到治水提质的志愿者队伍里,开展河道宣传、水资源保护、检查排污口等水源保护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邀请了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理事,介绍了新区水质现状和民间环保组织治水护河的情况,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初步了解新区水质和民间环保组织的治水情况。

启动仪式后义工代表参观了新区水质净化厂,现场观摩了污水净化的过程,加深污水处理、保护水源的意识。最后,光明新区河小二“护水骑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干净光明 志愿同行 治水护河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治水提质志愿骑行宣传活动。

接下来,新区团工委、义工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治水护河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参与到河水污染防治和河流保护领域的社会监督工作,促进新区河流水质持续改善,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光明。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席俊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