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长流陂合兴鸡场违建清拆一空

发布日期: 2017-05-24 10:39 [绿色光明网]

昨日清拆行动中,玉塘拆除长流陂合兴鸡场违建1.5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玉塘办事处再次发力,对玉律社区长流陂合兴鸡场违法乱搭建组织清拆行动,共清拆临时违法乱搭建1.5万平方米。至此,长流陂总共2.7万平方米的临时违法乱搭建被清拆一空。

这是玉塘办事处继5月16日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专项整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重大胜利后,在“五大攻坚战役”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多台大型专业清拆设备一齐出动,长流陂合兴鸡场上的临时违法乱搭建在一片轰鸣声中被夷为平地。此次行动共拆除临时违法乱搭建1.5万平方米。在此之前,玉塘办事处已对该地块开展了一次大型清拆活动,两次行动共拆除临时违法乱搭建2.7万平方米,至此该片区临时违法乱搭建已全部清拆完毕。

据了解,长流陂地块位于玉律基本农田06-8旁、沙井大王墓园东,占地面积52.53亩。该地块上建(构)筑群为临时违法乱搭建窝棚,主要用于非法养殖以及黑心棉加工,卫生环境极其恶劣,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存在重大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一直是城市品质提升的“绊脚石”。自2016年12月玉塘办事处启动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以来,长流陂片区就成了重点清拆整治区域。

早在行动开始前,为确保清拆工作顺利进行,玉塘办事处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测绘评估,获取精确数据,制定行动方案,并在行动前缜密部署,全力开展谈判补偿工作,坚定全面清拆“五步走”总体工作思路,层层推进,最终高效、顺利将该片区违建拆除。

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乱搭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提升,必须以铁的态度、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拆除。目前,玉塘办事处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正处于全面收尾阶段,接下来将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快、准、好推进清拆工作,完满实现“五大攻坚战役”目标任务,助推城市品质大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徐乐希/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