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对汕尾市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5-26 13:11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帮扶沙坑村新农村建设座谈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到汕尾市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途中实地考察了去年汕尾市城区捷胜镇沙坑村精准扶贫排污工程及创文创卫等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参加沙坑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暨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专项扶持项目启动仪式。新区领导胡汝林,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汕尾市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钊等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邝兵一行实地考察了去年汕尾市城区捷胜镇沙坑村精准扶贫排污工程及创文创卫等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今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安排情况。随后,在沙坑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暨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专项扶持项目启动仪式上,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向沙坑村支持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帮扶经费人民币100万元。邝兵宣布沙坑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暨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专项扶持项目启动。

紧接着,在沙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的玉塘办事处帮扶沙坑村新农村建设座谈会上,邝兵对沙坑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必须按照上级要求按时保质完成。要根据帮扶地区实际和当地干部群众的需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帮扶地区民生所需,切实给当地居民群众带去看得见的实惠。要在合理规划、产业共建、造血功能再造、打造帮扶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发力,为帮扶地区创造更多可持续的发展机会,积极探索出帮扶工作新模式、新经验。

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玉塘办事处派驻沙坑村工作队进一步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在脱贫12户的基础上,加大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力度,协调全面落实教育、医疗救助,今年预计再完成脱贫40户;完成了2016年度的云端资料录入工作,资料录入已通过省市检查,录入绩效在全汕尾市排名第一;解决了沙坑村排污、垃圾处理等一系列问题,民生项目建设成效良好,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今年还将在更换村照明路灯、完善两委活动场所、实施村道硬底化、安装光伏发电等项目上加大精准扶贫力度。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 文/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