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警方集中力量整治“三小”场所

发布日期: 2017-05-26 13:44 [绿色光明网]

新区警方检查整治“三小”场所。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 为杜绝“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情况,防止安全隐患“回潮”,切实加强辖区火灾防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光明新区警方于5月24日晚开展今年第三次“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新区警方共出动警力214人次,检查“三小”场所946家,发现违规住人21家、违规使用明火煮食(洗浴)12家,查封26家,教育、训诫违规居住嫌疑人30人。

整治行动中发现,大多数“三小”场所缺乏必需的消防设备,没有防火防烟区、火灾自动报警器和固定灭火设施,也没有基本的灭火逃生工具,尤其是区域性“三合一”场所密集,空间狭小,给火灾扑救带来极大的困难,容易引发连带性火灾。接下来,警方还将持续加大对“三小”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文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