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召开专题会议 强化安全生产三项管理责任

发布日期: 2017-05-26 22: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5月26日下午,凤凰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对端午节前城市公共安全和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各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凤凰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三项管理责任,立足于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切实提高部门、社区工作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一季度,共检查各类安全场所16777家,发现隐患15657处,整改隐患13935处,隐患整改率达89%,安全形势平稳。

为进一步落实新区关于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邝兵主任在5月24日关于充电桩安装建设、老旧房屋等具体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办事处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凤凰办事处于5月26日召开了2017五月份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分析会议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听取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边坡排查治理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党工委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投入了充分的人力和经费。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紧抓实。各社区要在6月20日前完成充电桩安装建设工作,实现全覆盖。要认真履行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敢于担当,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要找准工作方向和重点,摸清底数建立分类台账,规范工作流程和标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