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创新禁毒工作新模式 提升安全指数

发布日期: 2017-05-27 09:4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 今年是我市“全民禁毒工程”建设的开局之年,玉塘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新区禁毒工作要点,创新采取打击帮教相结合、专项行动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等“四个结合”禁毒工作新模式,整合社区资源共同做好防毒、拒毒和吸毒人员管理等,全面调动和凝聚辖区社会力量,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社会危害,提升玉塘社会安全指数。

据悉,玉塘办事处联合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早发现早控制,加大各类场所涉毒问题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形成打击合力,辖区派出所发挥缉毒主力军的作用。同时办事处加快推进“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建立集生理脱毒、心理康复、就业扶持、回归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机制模式;建立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统筹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禁毒社工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同时,整合社区资源共同做好吸毒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

在辖区派出所开展“禁毒会战”专项行动,该办事处建立完善的禁毒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玉塘办事处已成立了由办事处副书记担任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禁毒工作,并在新区禁毒办大力支持下,成功进驻4名禁毒社工,加强了禁毒工作力量。经过几番努力,着力打造了集戒毒、帮教、宣传为一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

该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进家庭“六进”活动;打造禁毒志愿者队伍,凝聚群众力量展开禁毒工作等。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佘 张黎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