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高效发力 打造土地整备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7-05-27 09:5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新湖办事处辖区共有38个土地整备项目(其中重点项目达7个),涉及地块总面积17平方公里,占新区土地整备任务的三分之一。新湖办事处将更加明确下一步的土地整备工作机制,严格落实“1+7”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街道主导,社区主体,力量下沉,多方联动”的工作思路,让这个新的土地整备工作机制,更加高效地提升土整的工作效率。

昨日下午,新湖办事处召开土地整备工作会,对前段时间的土地整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现场为楼村、圳美、新羌社区土地整备办公室揭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要求各部门单位、社区及时转变观念,坚定目标,抓住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邓艳东指出,新湖土地整备工作是所有重点工作中各相关部门配合最好,上下沟通最顺畅的,新区、办事处、社区各方力量真正拧成一股绳,融为一体。接下来要更明确下一步的土地整备机制,严格落实“1+7”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街道主导,社区主体,力量下沉,多方联动”的工作思路,让这个新的土地整备工作机制,更加高效地提升土整工作效率。

邓艳东强调,“街道主导”指的是办事处土整部门一定要定期召开土地整备工作例会,做到凡是涉及土整工作的重要问题都在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做好沟通协调。“社区主体”指的是要将现有的土地整备力量优化调整,以社区书记为带头人,带领土地整备队伍,具体干事,办事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无条件落实。“力量下沉”指的是要把绝大部分土整力量下沉到社区。“多方联动”指的是土地整备不仅仅是土整部门的事情,更是办事处所有部门的事情,在涉及河道土地整备时,执法部门要首先对破坏河道的行为进行处罚,在涉及违法建筑的土整时,查违部门要主动出击开路。他特别指出,力量下沉到社区后不代表办事处土整部门工作脱手,而是机制的理顺,办事处土整部门更要做好监督、主导、推动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