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高作品获市“雏鹏奖”十佳微纪录片奖

发布日期: 2017-05-27 09: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 记者昨天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2016年第三届深圳“雏鹏奖”校园微电影大赛结果公布。光明新区高级中学选送的人物纪录片《生命,一条奔流的河》喜获深圳市十佳微纪录片奖,该校陈铌心老师的《微电影时代中校园电视台的变革》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据了解,《生命,一条奔流的河》用纪录片形式讲述了光高体育老师赵咏的成长历程。这位深受学生欢迎的光高“最美”体育老师,她从“小病号”到“大明星”,由“普通教师”成长“新区年度教师”,用特殊的情感深爱着自己的每一个学生。纪录片画面唯美,故事感人,获得广泛好评。最终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深圳市十佳微纪录片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我市百余所中小学校2000多名师生家长参与,比赛活动包括影片编剧、导演、表演、摄像、制作、服装、道具、化妆等,共征集微电影、纪录片和影视教学论文作品142部(篇),其中微电影54部、纪录片66部、论文22篇。此次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产生了较大影响,获得多个公众网络平台的关注、报道与转播。

据悉,光高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影视教育与课堂教育的结合,着力培养热爱影视创作的人才。今后光高将进一步普及校园影视教育,在影视创作创客活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妮心 刘小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