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所有人好消息!你的养老金、公积金有新变化!

发布日期: 2017-05-27 07:13 [绿色光明网]

 

  牵动人心的养老金又有了新动向。5月25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去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为2362元,相比于2012年的1686元增长了676元,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五年间,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平均每月上涨56.3元,年均涨幅达到8.8%。

  近日,人社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就各项社保待遇水平、养老金运行情况、异地就医的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各项社保待遇水平如何?

  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2016年,这五项社保的待遇平均水平如何?

  养老保险方面,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2362元。城乡居民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17元,月人均基础养老金达到105元。

  医疗保险方面,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当地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分别达到80%和70%左右。

  失业保险方面,全国月平均失业保险金水平达到1051元。

  工伤保险方面,因工死亡职工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达到62.4万元。

  生育保险方面,生育保险生育待遇水平达到15385元。

来源: 央视财经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