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又一个城市10年限售!炒房者彻底带上紧箍咒?

发布日期: 2017-05-27 07:25 [绿色光明网]

 

  近日,保定出台号称“史上最严”限售措施,规定购房者取得房产证后10年内不得买卖。如今珠海在土地出让中也加入类似的“十年限售”措施。

  与保定相比,珠海市“十年限售”的情况有几个特点:

  第一:数量多。目前所知保定执行所谓“十年限售”的地块只有一宗土地。而珠海方面前前后后有三宗。最早的两宗土地是5月2日,最近的一宗是5月17日。

  第二:类型多样。保定方面十年限购的土地用途主要是居住用途,而珠海方面则既有居住用途也有商业用途。

  宅地商地都受限 限售10年还限购买人群

  截至5月24日,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共挂牌出让15幅地块,其中3幅住宅地块给出“10年限售”的规定。按照地块的出让公告,三幅住宅地块除了限定十年内不得转让以外,还把购买人的购买范围进行了详尽的限定。

  5月2日,珠国土储2017-16号地块关于购买人的销售范围规定:上述地块用于企业员工生活配套项目建设,项目所建住宅仅限销售给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辖区范围内注册的工业企业员工,员工所取得住宅自核发《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后方可转让。

来源: 央视财经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