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汇业科技园一违建被拆除

发布日期: 2017-05-27 09:58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强势清拆危险边坡旁违法建筑3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 23日上午,凤凰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对塘家高新园区汇业科技园内危险边坡旁300平方米的违法乱搭建进行全面清拆整治。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占地约300平方米,位于凤凰办事处塘家高新园区汇业科技园内工业厂房和危险边坡中间。目前,正值夏季雨汛多发期,危险边坡旁的违法建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收到相关情况汇报后,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立即按照新区指示,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由城管办牵头,迅速组织综合办、政法办、纪检办、安监办、行政服务中心、南凤派出所、塘家社区及驻点社区部门人员,对园内危险边坡旁违法乱搭建开展全面清拆整治。

行动前,凤凰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多次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积极做通业主思想工作,要求其配合办事处统一行动,自行清理园区内多处乱堆放垃圾及乱搭建。并于5月23日上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出动65人、运输车辆2台、氧气切割机2套、钩机1台、拖车1台,对危险边坡旁的300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凤凰办事处将加大力度,对辖区危险边坡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巡查和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巍巍 章习凯 黄旭娜/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