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部署新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措施

发布日期: 2017-05-28 12: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李婧)5月27日下午,光明新区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对贯彻落实措施作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以及王伟中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光明实际创造性加以落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李保军、李世清、何奕飞、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邓艳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严格落实王伟中书记提出的“各区都要对标先进区开展工作”的要求,尽快提出光明新区的具体对标标的和举措,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此次省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结构调整要取得重大进展,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显著提升,经济综合实力要迈上新台阶。围绕这一目标,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补齐短板,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按照“二季度要好于一季度,下半年要好于上半年”的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新区将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华星光电G11、华侨城光明小镇、天安云谷等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光明凤凰城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高地。针对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新走廊的战略构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新区区位交通优势,认真研究光明新区在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找准定位,大力推进新区科技创新12项具体行动,扶持优强企业攻克石墨烯等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重点推进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中山大学·深圳、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托底性民生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城市公共安全,逐一排查隐患,重视源头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求实、务实、抓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突出重点、选准方向、探索模式、取得实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