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凤凰塘家社区万水千山“粽”是情和睦邻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5-28

塘家社区“粽是情”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秀容)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近日,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联联合开展“万水千山粽是情”的主题美食活动,社区上百名居民参与,整个现场展示出一片温馨、和谐、快乐的邻里情。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大妈嫂子们各显神通,挑粽叶、放糯米、扎线、包粽子……有的动作娴熟,有的却略显生疏,一些手法娴熟的居民在30分钟内包了近50个粽子,抱着满满一大盘粽子自豪地转了两圈乐颠颠地回家与亲人分离“劳动成果”去了。也有几个不太熟悉粽子包法的人,30分钟时间内,拆了包,包了拆,“合格品”不多,仅包了几个合格的粽子。大伙们说说笑笑,东家长西家短,四处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居民张大姐笑着说:“这样的包粽子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气氛,也缩短了邻里间的距离。我们这些好久不在一起的社区居民,总算找到一个理由说笑了!”

麦奶奶感慨地说:“其实吧,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包的不是粽子,是欢乐。”一名来自四川的刘阿姨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关键不是会不会包粽子,而是让大家聚在一起交流感情,一起了解传统文化,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人感受到亲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