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专题培训 提升学校卫生监管

发布日期: 2017-05-31 11: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上周,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负责人校(园)医进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及传染病监督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学校卫生工作保障水平,完善学校卫生监管新模式,夯实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特邀市卫生监督专家进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监督与防控》两个专篇,专家从综合评价意义及全市执行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建设、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综合评价国家标准、卫生室设置等内容进行解答,讲解完后设有问题互动环节,解决学员们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培训完后的学员均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

同时,鉴于工作需要,新区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与学校卫生监督科负责人根据往年卫生监督工作及社会热点问题,在培训会议上开展以案说法讲座,详细分析发生在学校及托幼机构内的行政案件,将案件中违法事实与对应法条进行释义,以前车之鉴案例强化普法效果。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黄鹏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