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启动“六一”儿童节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31 22:00 [绿色光明网]

健康咨询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庄利明 黄丽丽)5月31日上午,由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主办,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光明新区计划生育协会承办的“关爱儿童健康,守护幸福童年”公益宣传及义诊活动,在光明办事处新地中央广场顺利开展。

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派出儿童健康专家团队,有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儿童中医等多名专家,还邀请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知名专家参与,为新区儿童的健康问诊把脉。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了儿童义诊、妇幼健康咨询和宣传教育、亲子互动游戏、儿童健康知识小讲堂、健康宣传折页以及礼品派发。活动主要以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区,亲子活动区,宣教栏,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义诊专家现场为家长介绍婴幼儿常见疾病产生原因以及危害;介绍婴幼儿认知、语言、智力、运动障碍等能力的识别、预防、治疗;提供儿童气质、智力、饮食行为与营养、身高促进等专项测评。

同时,活动现场开展了《科学育儿》和《儿童中医保健》两节知识小讲堂,讲堂内容知识非常贴近家长育儿的关注点,吸引了大量家长前来聆听和学习,现场老师不时和家长进行互动,提问家长如何育儿和中医保健,并现场进行点评,指出科学育儿的方法和要点以及儿童日常疾病中医的治疗的注意事项。健康咨询区熙熙攘攘,家长对孩子的身高促进、饮食行为与营养等问题专门请教现场的儿童保健专家。亲子活动区人声鼎沸,家长和孩子们的加油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方特别准备了“海底捞月”、“一气呵成”和“猜猜猜”3场亲子游戏,给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同场共乐的机会。

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义诊和公益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们送上最珍贵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健康,给孩子的快乐童年做好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公益宣传活动来改变家长们对孩子健康和育儿观念,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培养孩子健康生活和行为方式,塑造活泼、自信、健康的祖国未来之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