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光明农场大观园成新区首个4A级景区

发布日期: 2017-06-01 11:46 [绿色光明网]

小朋友在光明农场大观园骑马。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近日,经广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准,广东新增7个4A级旅游景区,其中就包括了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农场大观园,这标志着光明新区拥有了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悉,该景区将以此为起点,打造集农牧业科普、自然生态、休闲体验、餐饮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区。

据悉,国家旅游景区分5个等级,5A是最高级别,最低级别是A。要获得5A级,需要在旅游交通、游览、安全性、经营管理、自然资源和空气质量等方面满足质量许可。4A级景区是仅次于5A级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由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后产生。此前,深圳市一共有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深圳观澜湖高尔夫景区两个5A级景区,同时还有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等7个4A级景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农场大观园依托光明新区自然生态资源、特色人文历史资源及绿色健康饮食文化资源,以“现代农业休闲”为主题建设景区。该景区自2014年5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创建要求,从软、硬件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景区水平,丰富景区内涵,提高景区档次。目前该景区已形成“奶牛文化展示、特种养殖展示、蚕桑养殖文化、奇异瓜果观赏、生态果园体验、农业文化创意、培训运动拓展、农业科普”八大板块,共40多项旅游项目。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是都市人渴望回归田园、返璞归真、举家同游、共享天伦之乐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据透露,下一步该景区将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起点,以光明新区打造“光明小镇”为契机,以“文化+旅游+商业”为发展模式,打造集农牧业科普、自然生态、休闲体验、餐饮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区。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叶辉霞/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