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进行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7-06-01 23:29 [绿色光明网]

检查儿童玩具质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安婕)临近六一,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公明所组织开展玩具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确保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公明所对学校周边门店、大型超市进行儿童玩具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国家规定必须强制认证的玩具。 主要检查这些儿童产品是否取得3C认证证书,使用标识(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警告标识、玩具适用年龄段、安全警示等)是否规范、合法。从检查情况来看,玩具零售业总体质量情况良好,光明局将继续加强对目录内玩具产品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的长效机制。

温馨提示:给儿童挑选玩具时,首先确保材质安全,玩具最好选取自然材质,有SP安全标识,防止劣质毛绒玩具的细小纤维或金属类玩具上的重金属影响儿童的健康;其次要注意结构的安全,避免有容易脱落的小配件和锐利棱角,谨慎选择有零部件的玩具、硬质玩具、带有圆孔设计或运动部件的玩具以及带刺耳声音的发声玩具;最后,还要注意检查玩具的外包装,选购的玩具有塑料包装袋或者包装物的,拆封后应立刻破坏丢弃外包装,避免儿童使用不当而造成窒息。

家长在选购儿童玩具的时候,要注意认准‘3C’认证标识。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实施了‘3C’强制性产品认证,无‘3C’认证的玩具应拒绝购买。家长最好在大型商场超市选购玩具,购买后保存购物凭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