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减存量” 拆除马田违建2.5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6-01 22: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李婧)6月1日,光明新区召开查处违法建筑攻坚战暨减存量清拆行动现场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前往马田办事处和光明办事处现场检查清拆情况,要求加大清拆力度,把管理整治的触角延伸到各个社区,确保“清、拆、建、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当天上午,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马田办事处马山头社区马山头路和合水口社区综合市场,现场督查违建清拆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两百余人的清拆队伍,多台大型炮机、氧气切割机等清拆设备分别对马山头路4栋永久性建筑,合水口社区综合市场旁13间一层商铺展开大规模清拆整治行动。据了解,当天马田办事处还对薯田埔社区占轨道六号线(马田段)红线范围内的一栋6层永久性建筑开展清拆行动。本次拆除工作完成“减存量”任务约2.5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40%,既推动了存量建筑“负增长”,又顺利推进了规划路马田路及轨道六号线的后续项目建设。

随后,何奕飞一行来到光明办事处迳口社区马头岭片区,该片区业主长期从事废品收购、加工等经营行为,且该处建筑物、人员较为密集,安全设施不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本次行动共派出清拆队伍260余人,出动钩机4台、炮机4台、氧割6套,拆除违法建筑和违法乱搭建10余处,建筑面积共18000余平方米。行动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该片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水平。

何奕飞要求,要落实办事处和社区查违一把手工程,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消化存量,为新区拓展发展空间,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新区查违办要每月通报减存量工作进展,加强统筹督导,全面排查,进行安全纳管,把管理整治的触角延伸到各个社区,为新区打造一张结实的安全防护网,确保“清、拆、建、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