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法治光明 平安光明”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 2017-06-02 22:56 [绿色光明网]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见烽)6月2日晚,光明新区在公明办事处红花山公园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光明、平安光明”文艺晚会,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序幕。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及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当天的“法治光明、平安光明”文艺晚会,通过小品、相声、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市民们献上了一道安全文化大餐。演出节目结合现实案例,紧扣安全生产主题,揭露了安全生产领域的不良现象和人们日常生活中忽略的安全漏洞,使现场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到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吸引了2000多名群众观看。光明新区安委办、公明办事处安委办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答疑解惑,同时接受群众安全隐患举报,派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礼品,活动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礼品3000多份。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光明新区安委会将结合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落实主体责任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宣讲进企业活动、媒体在线宣讲活动、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法治光明、平安光明”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系列性、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共鸣、关注和重视。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光明新区各部门、各办事处将结合本行业领域本地区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同时,将督促本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自主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开展一系列企业安全文化创建活动、组织一轮企业内部事故隐患自查自报及治理活动、举办一次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通过“五个一”的系列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光明新区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和曝光一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负面典型,并动员广大职工、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月”,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月”,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