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电梯故障自救

发布日期: 2017-06-06 15:55 [绿色光明网]

01、电梯运行中因供电中断、电梯故障等原因突然停驶,被困在电 梯内时,不要强行扒门或企图出入,应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02、找到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通过报警装置向外界求救;或查 看电梯内部是否提供求救电话,拨打该求救电话向外求救。 03、报警时,向外界提供电梯内被困人数及健康状况、应急灯是否

点亮、电梯停靠楼层等信息以便于解困工作。

04、尽量远离电梯门,不得吸烟、打闹,必须听从救援人员指挥。

05、针对急速下坠现象:一是不论有几层楼,快速把每一层楼的按 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马上停止继续下坠。二 是把脚跟提起,膝盖呈弯曲姿势,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 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三是如果电梯 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这样可固定所在的位置,防止因 重心不稳而摔伤。

来源: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