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三利谱光电科技公司登陆深交所

发布日期: 2017-06-08 10: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7日,记者了解到,新区知名企业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利谱,股票代码002876)刚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据了解,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利谱”)是国家级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地10万平方米。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LCD偏光片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三利谱于2007年4月在深圳松岗建成1号生产线:宽幅(1330mm)TFT偏光片中、后工序生产线;2009年11月在福建莆田建成2号生产线:窄幅(650mm)偏光片全制程生产线;2011年8月在深圳光明新区建成3号生产线:宽幅(1490mm)TFT偏光片全制程生产线,并拥有部分设备、工艺和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10年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同时被列入“深圳市二○一一年度重大项目”。该生产线的正式投产彻底打破了国内中、大尺寸TFT偏光片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

三利谱研发实力雄厚,不仅拥有约4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更拥有国内最早从事偏光片技术研发的团队,在偏光片的技术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设备应用改进、质量控制等方面一直领跑在行业的前列,引领着国内偏光片行业的发展。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偏光片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公司先后申请了3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和27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获得授权。

经过十年的发展,日前,三利谱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市、区相关领导,中介机构代表以及公司客户、供应商、股东等合作伙伴应邀与以三利谱公司董事长张建军为代表的三利谱人出席了上市仪式,共同见证三利谱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三利谱成功上市开启了公司战略发展崭新的篇章。未来,公司将加倍努力,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增强营运能力,为股东带来更加丰厚回报的同时,为国家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