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麦仕达专项整治行动完满 4万违建清拆一空

发布日期: 2017-06-08 15: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 钟思宇)6月8日,在光明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玉塘办事处会同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土整、公安、城管、消防、森林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对田寮社区麦仕达基地剩余违法建筑发起“最后一击”,拆除永久性违法建筑1.65万平方米。至此,历时半年之久的麦仕达专项整治行动完满结束,4万平方米违建全部清拆完毕。

清拆现场烈日灼灼,麦仕达清拆区域四周警戒严密,清拆区域内秩序井然,特保人员、清拆队伍、消防和医护等人员力量,以及大型炮机、吊车、叉车等一批清拆设备已全部准备就绪。一声清拆令下,在4台炮机的轰鸣挥臂之下,钢筋水泥结构的违法建筑被逐一拆除。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违法建筑面积大、楼层高,且存在部分风化老化的建筑体,具有一定危险性,因此清拆行动任务重、难度大。对此,玉塘办事处在前期开展了大排查大摸底,依法进行了调查、立案、评估等工作,并作了专门部署,行动共出动200余人,投入大型炮机4台、吊车和叉车各1辆,拆除永久性建筑物4栋共10层、建筑地基2处,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在此之前,分别于1月11日、3月21日、5月16日组织了3次大型清拆行动,包括此次第4次清拆,累计拆除违建近4万平方米,全面而彻底地完成了麦仕达基地土地整备及违法建筑清拆任务。

玉塘办事处清拆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超10万平方米,麦仕达基地范围内的所有违建全部清拆完毕,赢得了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性胜利。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