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文明凤凰 你我同行!美丽凤凰 绽放新城!

发布日期: 2017-06-08 21:0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巍)“文明凤凰,你我同行!美丽凤凰,绽放新城!”6月8日下午,凤凰办事处举行2017年凤凰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攻坚任务令发布会暨社区公共环境集中滚动整治启动仪式,来自光明新区文明办及办事处各部门单位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新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凤凰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新区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在办事处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凤凰形成了讲政治、讲大局、干实事的良好局面。办事处下定决心,狠抓落实,改变了塘尾社区公共文明测评多次落后的不利状况。先清拆违建有成效。近一周来,凤凰城管办清拆汇业科技园内危险边坡旁违法建筑约300平方米,消除了园区内的安全隐患;清除鹏冠科技大厦墙面大型广告牌100多平方米,规范市场管理秩序;对凤凰社区塘家南路旁图斑卫片整改进行复绿;清拆整治凤凰社区牛场违法临时搭建砖房780平方米,保障了新区发展用地;清拆凤凰社区旧小学路边树林1500平方米围网,促进文明雅观的优质环境建设。后是整治“六乱”提品质。辖区内市容市貌有了加大改观,表现在“三乱”、“六乱”现象减少;主次干道巡查和清扫力度加强,确保了地面整洁、秩序井然;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行为有所控制;各社区城市品质项目开展迅速,这都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接着是落实宣传扬正气。制定了《凤凰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方案》,积极做好创建情况汇报工作和简报制作工作,5月以来发表宣传稿件207篇,积极开展围挡广告张贴,文化长廊设计,宣传好人好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良好反映。同时还举办了儿童环保演讲比赛,小朋友学习居家安全知识等一系列文化进社区活动。

据了解,此次凤凰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攻坚任务令发布会暨社区公共环境集中滚动整治启动仪式的举行,目的就是集中力量,开展系列的宣传和整治活动,倡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仪式上,新区文明办、凤凰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凤凰办事处辖区社会化服务清扫保洁公司法人及工作人员近400人参与了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保洁公司、市政中心、塘尾社区、安监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 就社区公共环境整治作表态性发言。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宣布2017年凤凰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攻坚任务令发布会暨社区公共环境集中滚动整治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并强调,文明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要全体动员,继续发扬服从大局、攻坚克难的精神,认真对照《凤凰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任务令》的要求,抓好基础,进一步搞好环境卫生。抓住关键,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抓好根本,落实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及维稳工作。抓好导向,进一步营造“全面动员、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活动氛围。

活动当天,凤凰办事处集中“兵力”对甲子塘社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接下来,该项活动将在其他四个社区滚动开展,循环进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