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成立省医院协会医特专家中心

发布日期: 2017-06-09 10: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 昨日,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广东省医院协会医特专家中心”,成为与该协会远程会诊平台合作的深圳首家医院。

据了解,广东省医院协会医特专家中心于2016年成立,是全国首个由医院协会主导、覆盖全学科和公立医院的纯医学互联网医疗平台,拥有各学科顶级医学专家组成的专家库。新区中心医院“医特专家中心”成立后,将借助互联网技术,实行远程会诊。患者在自家门口就可享受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不仅省去排队等候时间,还可节省车旅费,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同时,该中心也为临床医生提供一个与省级专家交流、沟通的平台,解决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将推动分级诊疗改革,建立更有序就医的新机制,为市民提供更专业、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该院负责人介绍,“医特专家中心”中的互联网“专家会诊中心”平台,是一个“互联网+医疗”的典范,通过严谨的医学流程,从一线分诊人员到值班医生、主任层层把关,可实现1小时内响应单学科会诊、4小时内响应多学科会诊,还可实现远程诊断、转诊、分诊等线上医疗功能,以及实现线下医疗,开展患者术前检查、线下诊断、手术、术后护理康复等线下医疗行为,让患者足不出市即可享受省级专家会诊的优质医疗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黎安其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