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一环卫工车祸去世捐出器官救助6人

发布日期: 2017-06-09 15:0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 昨日下午,在光明新区一间普通的民房,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带来了10万元慰问金,向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致敬。这位环卫工人叫张先婵,51岁的她在5月28日的清扫作业时遭遇车祸,于6月6日逝世。她的家人捐献了她的器官,给6位病人带去了生的希望。

5月28日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在光明从事环卫工作的张先婵没有放假,9点30分左右,正在富利南路扫地的张先婵被一辆旅游大巴撞上,撞飞五六米远。她当即被送往光明新区人民医院,虽经医院极力抢救但不幸脑死亡,仅靠呼吸机维持微弱的生命,最终她的家人决定捐献其器官。

“还能留下一些东西在这个世界上,做子女的在心里还能有个念想。”张先婵的女儿刘凤说,即便不认识受捐者,都觉得哪怕能救一个人,也是高兴的。6月6日下午,张先婵去世。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完成捐献器官摘除手术,这至少可以给6个等待移植的人带来生活的希望。

据介绍,张先婵和她的丈夫两人都是深圳的环卫工人,事故发生当天中午,市城管局相关领导就赶往医院看望受伤的环卫女工并慰问家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向其家属送上1万元慰问金。

昨日,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也代表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表达了对逝者家属的敬意,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向其家属再次送上10万元慰问金。

近年来,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通过阳光行动、春雨行动等,以不同方式关爱环卫工人。其中,阳光行动(春节慰问、特困环卫工人慰问)累计受益环卫工人120人,金额115万元;春雨行动(留守儿童助学金、大学生奖学金)累计受益环卫工人子女403人,金额110.29万元。另外,阳光行动紧急救助项目在2015-2016年救助27人,金额25.5万元;2017年截至目前救助11人,金额19.9万元。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