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向城市“毒瘤”再出重拳 清拆违建3万平米

发布日期: 2017-06-11 23:00 [绿色光明网]
 
清拆前。
 
 
清拆后。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蒋怡 彭翠玲) 光明新区铲除又一城市“毒瘤”,再次打响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6月8、9日,光明新区联合多部门对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永盛大厦后一处违法建筑开展专项清拆清运整治行动,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近30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违建属永久性建筑和临时建筑混合体,1995年由国土部门向公明上村村委征收的土地,且地上青苗附着物等都已赔偿,为国有土地用地,被违法用作五金加工厂房,且厂区内人员密集、杂货物随意堆放,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为清理国有土地用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今年3月,公明办事处查违部门多次约谈该违建业主,要求其按期自行搬离,但鉴于业主一直拒绝出面洽谈,6月8日,光明新区依法对违建强制清场并拆除。

清场当天,公明办事处、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主要负责人亲赴现场指挥行动。公明城管办查违人员顶风冒雨,彻夜清运,历经近17个小时,于次日凌晨1时完成全部清场清运工作,有效保障了第二天清拆行动的顺利进行。据现场人员介绍,此次行动两天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大型勾机5台,大型炮机2台,大型吊车2台,货车4辆、叉车4台,拆除违法建筑物近3万平方米,确保了公明办事处违法建筑“减存量”工作半年减半任务的顺利完成。

此次行动中,公明办事处用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光明新区查违攻坚战暨“减存量”清拆行动部署。据了解,一直以来,公明办事处坚持把查违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集合多部门力量大力整治违法建筑,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并建立长效巡查机制,在实现违建“减存量”的同时保证新增违建“零增量”,以最大的决心势必打赢查违这场攻坚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