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公交“闪亮之星”将由您点亮

发布日期: 2017-06-12 13:42 [绿色光明网]

公交人热心公益。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早起于黎明第一缕晨曦,晚睡于最后眨眼的一颗星星。春夏秋冬忙忙碌碌,风雨炎寒不辞艰辛。每天迎来送往,日出日落,看似平凡、枯燥的工作,公交人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在十米车厢内书写当代城市文明之歌。

今日,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精神文明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光明交通运输局、宝安日报社、西部公汽联合举办的光明新区第三届西部“十佳最美公交人”及“五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欢迎广大市民为心中的光明新区“最美公交人”和“最佳线路”投上宝贵的一票,公交“闪亮之星”由您点亮。

公交行一路情——谢谢您!公交人

城市公交被喻为“城市的动脉”,是市民“幸福指数”和“城市宜居度”的重要元素。公交人不仅在日常运营中文明规范行车,他们还是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他们通过平凡的举措带给这个城市温暖,让更多市民感受到公交人的热情、真诚。

今年2月25日,天空下着小雨,倒春寒袭击深圳,寒风刺骨。西部公汽三分公司三祝里车队驾驶员黄紫昌驾驶759线到塘头新村,他看到一位老人手提一小袋东西哆哆嗦嗦上车。见老人上车后不投币也不出示证件,黄紫昌便问对方“到哪里”,老人描述不清,举止异于常人。细心的黄师傅猜测这是走失的老人,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的行程,他让老人先不要下车,并一路观察。

到达塘坑总站后,黄师傅把老人带到车队,车队管理人员买来早餐,老人接过早餐,流着眼泪嘴口重复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车队调度员、管理人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用纸和笔“听写”其儿子的电话。

老人的儿子接到电话后非常激动,并称老人已走失一天一夜,他们在宝安疯狂寻找,非常担心。原来,老人是广西玉林人,只会讲家乡当地方言,有老年痴呆症,随同儿子住在宝安,2月24日出去后便迷路了。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老人的儿子在塘头总站见到走失的父亲后松了一口气,并不停地向好心师傅、调度员以及车队管理人员表示感谢。临走时老人又流下了眼泪,他心智模糊,不知怎样表达谢意,用一边走一边回望的方式感谢帮助他的好心人。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