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7-06-12 10:23 [绿色光明网]

企业员工学习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方法。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丹丹 刘鹏)6月9日,公明办事处消防安全委员会会同安监办、公明派出所、消防中队等部门,在李松蓢社区创新云谷产业园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园区内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活动。

现场首先模拟了创新云谷产业园厂房H栋4楼发生火情,出现大量浓烟(烟雾弹模拟)。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工厂员工立即逃生疏散,工厂消防安全小组在安全出口位置组织员工有序疏散,并在四周主要通道实施警戒,维持火情现场,等待消防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中队指导员现场为企业员工进行消防灭火演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如何进行灭火逃生自救,期间还鼓励企业员工上前实操,学习使用灭火器及有效灭火方法。实操演练结束后,公明办事处消安办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评和总结,并组织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册及消防小礼品。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公明辖区内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提高了辖区群众、企业及有关部门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公明办事处将继续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消防安全演练等活动,通过“多方面、深层次、多模式”的宣传,加强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等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