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光明读书会”悦享生活 爱上烘焙

发布日期: 2017-06-12 18: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港钊)近日,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光明读书会”在光明新区图书馆内举行,本期活动延续烘培沙龙系列活动,传授烘培技巧并让市民亲手制作蛋糕,活动真切的为新区市民打造“色、香、味”俱全的周末“悦”读下午茶时光,通过学习烘焙,结识朋友,享受生活。

本期活动邀请烘培达人陈港钊做客光明,现场教大家如何制作芒果栗子蛋糕卷,分享烘焙心得和经验,活动一发布便吸引广大爱好烘焙的市民围观。活动中,他寓教于乐,为大家简单介绍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后,便带领一起制作芒果栗子蛋糕卷,即使在烤蛋糕时刻也不闲着,继续带着大家一起准备蛋糕卷外层的装饰物,根据个人喜好对蛋糕卷进行裱花和装饰。烘焙的乐趣不仅仅在于制作过程,而且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糕点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烘焙系列活动不仅让参与者学习烘焙技巧和发挥自己的创意,还能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进情谊,认识自我,享受生活。

据悉,光明新区图书馆2017青春阅读季之“光明读书会”是光明新区图书馆最具特色、最接地气的常设性品牌读书栏目之一,强调深度阅读、平等参与和互动探讨,以“阅读推广人”为媒介,从儿童绘本、亲子阅读、手工制作、蛋糕烘焙、音乐赏析等多角度出发,和大家一起共度轻松、愉快的周末时光,下期光明读书会将邀请专业花艺师秦莎,做客光明,在炎热的夏季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花艺的世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