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苗柏"来袭 光明新区上千人次出动巡查 转移5622人

发布日期: 2017-06-13 09: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新区三防办获悉,新区全力防御台风“苗柏”,截止昨日19时20分,全区29个应急避险场所全部开放,全区已转移危险区域人数5622人。

昨日下午,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及其他新区领导分别率队,对各个办事处及新区主要道路交通设施和重点防护目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一是对在建建筑工地、水利设施、低洼易涝点、边坡、挡土墙、渣土受纳场、危旧房屋、地下停车场等各类隐患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情况;三是救援队伍、救援物资准备情况;四是各单位值班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针对龙舟水期间检查暴露出的薄弱环节重点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新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新区领导徐松明坐镇指挥。

截止昨日19时20分,新区出动巡查人数1091人次,出动车次276次。河道、水闸、泵站、水库管理人员加强在岗值守。泵站、水闸正常运行,出动24人次巡查16座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河道巡查70人次,排水管网巡查53人次,泵站巡查34人次,水闸5次,并对巡查发现的1处隐患做了临时应急措施。

全区已转移危险区域人数5622人。针对户外广告、路灯、绿化树木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高空施工设备拆卸4个、拆卸广告牌、霓虹灯个数40个,加固霓虹灯23个、树木593棵,修剪270棵,及时清理路面垃圾,确保排水管网的排水口畅通。危险边坡巡查次数98次,危险边坡警示牌设置个数215个,深基坑警示牌设置45个,2个旅游景区已按市部署于今天中午全部关闭,关闭学校103所,文体场馆5所。

在应急保障方面,区、办事处抢险队伍人数约1600人待命值守,安排准备了抢险队伍安排钩机、巡查车、货车、铲车等机械设备。各类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准备已做好,全区准备8台移动排涝泵车现场值守,7艘冲锋舟、20艘橡皮艇、沙袋、救生衣、救生圈等一批三防应急抢险物资已准备到位,全区29个应急避险场所已全部开放。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罗祥伟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