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苗柏”期间 光明新区巡查3586人次 转移11408人

发布日期: 2017-06-13 12: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祝孔倩)记者从光明新区三防办了解到,从6月11日开始,光明新区各部门、各三防成员单位积极行动,提前部署2号台风“苗柏”防御工作。截止6月13日11时00分,光明新区累计最大雨量15.4毫米,累计平均雨量9.5毫米。光明新区自动站日最大瞬时风速14.2m/s(约7级),时最大瞬时风速12.2m/s(约6级)。光明新区按照市三防指挥部统一部署,分别启动了防台风Ⅳ级(12日07时)、Ⅲ级(12日13:00时),于12日4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降为Ⅳ级,目前Ⅳ级响应还在生效中。

据了解,台风“苗柏”期间,新区巡查人数3586人次,出动车次1865次。全区应转移11408人,已转移危险区域人数11408人,目前新区应急避难场所已收容2317人。河道、水闸、泵站、水库管理人员加强在岗值守,泵站、水闸正常运行,出动24人次巡查16座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河道巡查94人次,排水管网巡查106人次,泵站巡查51人次,巡查水闸7次,污水处理厂巡查8人次,并对巡查发现的1处河道隐患做了临时应急措施。在监在建建筑施工项目87个,全部处于停工状态,高空施工设备拆卸28个,施工设施加固(包括工棚、脚手架、塔吊等)113个。针对户外广告、路灯、绿化树木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拆卸广告牌、霓虹灯个数40个,加固霓虹灯54个、树木1548棵,修剪327棵,及时清理路面垃圾,确保排水管网的排水口畅通。新区总共有376处危险边坡,其中126处已树立228个警示牌,剩余250处边坡预计六月底前完成警示牌设置工作,深基坑警示牌设置47个。3个旅游景区已按市部署于今天中午全部关闭,关闭学校103所,文体场馆5所。

同时,新区及各办事处组合抢险队伍约1600人,安排钩机、巡查车、货车、铲车等机械设备待命值守,做好各类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准备。8台移动排涝泵车现场值守,7艘冲锋舟、20艘橡皮艇、沙袋、救生衣、救生圈等一批三防应急抢险物资已准备到位。全区29个应急避险场所全部开放,确保做好此次防风防汛工作。

截止13日11时00分,新区发生较小树木倒伏20棵,均已清理完毕,未收到其他灾情报告。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