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成功救治840克早产儿

发布日期: 2017-06-13 18: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丽丽 田艳凤)“球球,我们该喝奶了;球球,我们洗澡澡去吧;球球,你又淘气了,我们听听音乐,好不好……”这是早产儿球球在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病房每天的日常,医护人员每天悉心呵护,观察小宝贝们的动态。

球球,是一个胎龄只有28周的早产儿,由于妈妈怀孕期间突然大出血、突发性妊娠期高血压引起胎盘早剥,在3月23日过早的降临至这个世界,他出生体重特别低,只有840克,一个成人巴掌大的宝宝,小小的一坨,于是他的父母及医护人员亲切的呼唤他“球球”。球球刚出生就被紧急送入新生儿病房抢救,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度过了呼吸关、感染关、消化关等,在出生后第77天,球球终于回到了爸爸妈妈的怀抱。

其实,在治疗过程中,由于球球的治疗花费巨大,还可能会有后遗症,父母曾一度想要放弃他。可是,面对一个鲜活的生命,谁又忍心丢弃呢,于是,在医院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减免了球球的治疗费用,并耐心地劝导他的父母,像球球这样的小早产儿,并不一定会遗留脑瘫之类的后遗症,列举大量小早产儿成功康复的例子,为球球的父母树立了信心。

于是,在球球父母的信任、医院领导的关心、新生儿科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球球由840克长到2公斤多,面色红润惹人疼爱。出院时球球的父母抱着小宝贝,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在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新生儿科,还会有不少像球球一样的小患儿,医护人员从小处着手,不断改善医疗服务,优质的医疗服务平台,完善的医疗设备及人才梯队,人文护理,从点滴呵护新生儿的成长,托起新生儿的生命之光。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