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文明创建进行时 光明新区打造16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

发布日期: 2017-06-13 21: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婧)6月13日下午,光明新区文明办组织住建、交通、交警、环水、等部门,及各办事处到辖区深圳市振惠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同观路松白路路口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在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召开文明创建周例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办事处和社区要切实转变思路和作风,把以往碎片化的管理转变为系统化的管控,化被动为主动,全面梳理16个市交通文明样本框路口存在的问题,重点布兵,动态调整,尽快将16个路口打造成为新区交通文明示范路口。

“对大气有没有污染?是否加强了防护措施?”当天下午,新区文明办带队来到深圳市振惠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检查发现,该公司外围存在部分违法乱搭建,公司招牌陈旧,存在破损情况,周围杂草较多,影响市容环境。新区文明办指出,该企业位于光明大道与龙大高速交会处,旁边就是光明1号住宅区,地理位置显要,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采取必要措施完成整改工作,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对混凝土生产、运输要进行全流程监控,确保不带尘土上路;要防止扬尘,提升绿化水平,做好环保工作,保障周边居民的人居环境。

在同观路松白路路口,新区文明办现场察看了交通文明情况。据介绍,此路口周围工厂较多,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有大量工人从该路口过马路,平均可达300人同时经过,造成路口拥堵,闯红灯现象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新区文明办要求,要根据路口潮汐交通现象明显这一特征,合理调整红绿灯间隔时间,适当增派人手,从硬件软件方面分别进行优化调整,按照早晚高峰模式,合理安排路口管控方式,切实提升该路口的交通文明指数。

随后,新区文明办在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召开文明创建周例会。会议重点针对市交通文明样本框新区16个路口交通文明情况进行研究部署。16个路口包括:松白路马田路路口、松白路长春路路口、公明南环大道松白路路口、风景路松白路路口、同观路松白路路口、公明北环大道长春路路口、新玉路根玉路路口、光明大街光明大道路口、民大道长春路路口、光明大街光翠路路口、华夏路牛山路路口、华夏路光侨路路口、公明南环大道根玉路路口、观光路光侨路路口和公园路光侨路路口。据了解,市文明办测评组主要从守法率(分值占70%,)、市民感受度(分值占10%)、交通设施完善(分值占10%)和人行道无障碍(分值占10%)四个方面进行测评打分。

会议要求,各部门、办事处和社区要切实转变思维和作风,把以往碎片化的管理转变为系统化的管控,化被动为主动,全面梳理16个路口存在的问题,重点布兵,动态调整,既要寻找共性进行系统化管控,也要因地制宜,查漏补缺,尽快将16个路口打造成为新区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同时,借创建文明示范路的契机,以点带面,群策群力,全面加大对乱停车、超门店经营等行为的执法力度,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和管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创建行动,推动新区交通文明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